咩咩星冰乐

查看个人介绍

【潜黑】三打白骨精 01

A side

1

潜在收到工作人员发来黑翼王微信号的时候心里多少带了点不屑;对于要和某位大明星合作直播打游戏这件事,如果不是奥拉TV开了足够让他动心的价格,潜决计不会答应。

黑翼王这个名字被所有人熟知、甚至在随便什么地方一喊就能引起轰动;但在潜看来,自己称自己为“王” 这种不要脸的艺名,是十分羞耻且幼稚的。

他这么想着,加了对方的微信。黑翼王仿佛早就等候在手机旁边一样秒通过了通讯录请求并向潜打了个招呼:

“你好,无冕之王。”

潜一口血差点没喷出来,面上还要保持泰山崩于前都面不改色的高冷,险些给他憋死。


这个梁子算是结下了。潜想。

2

时间是由黑翼王那边来定的,每周六晚八点到十二点,潜对此没什么意见,毕竟人家大明星总要摆点架子。

“无冕之王,你那边没问题吗?”

“没有。”潜憋着一口气在微信上回道,“你叫我潜就好。”

“哈哈,我是你粉丝里第一个知道你名字的人吗?”

这种阿谀奉承就太虚伪了,潜手下使了使劲,手机屏幕熄灭下去,归于一片黑暗之中。


他看到黑翼王于后发过来的消息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那你叫我黑翼就好。”


黑翼,我当然知道那是他的本名。潜拿着面包和牛奶在餐桌前坐下,嘴里无意识念了几遍这个名字。


3

第一次合作直播的晚上很快就到来了,以往潜的直播间观众大概平均在二十万左右,今天一下子进来了五十几万,蜂拥而上的弹幕把潜的桌面人物刷得眉不见眼。

出乎潜意料的,黑翼玩游戏的技术很好。在询问过对方意见以后,他们搓了一晚上守望先锋,黑翼持的长枪除了站位不太好以外,准度无可挑剔。

唯一让潜不满的,就是黑翼的麦克雷每次被猩猩d.va跳脸,队伍频道就会爆发出凄厉的惨叫,伴随着一声声泣血的呼喊:

“爸爸奶我!爸爸!!!”

“天使姐姐!!救命啊啊啊啊啊啊”

“激素还没好吗他们要冲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有猩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能不能别叫了??”在第三盘游戏过后,潜忍无可忍地开麦说了一句与游戏无关的话。


「哦豁」
「冕冕终于在直播的时候说了句与游戏无关的话了」
「靠,黑翼王原来这么蛇的么??」
「冕冕亲妈粉心情很微妙」
「黑翼粉丝欣喜.jpg」
「公司要崩溃了吧,给黑翼王买了这么久高冷人设」
「黑翼女孩不会脱饭的(自我催眠.jpg)」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嘿嘿」
「这是什么跨次元的新cp??」
「都合作直播了哪里还跨次元啦」
「黑翼宝这下接不到戏也不用回家种地了,可以和冕冕一起直播打游戏发家致富嘿嘿嘿」



4

床头的电子钟显示屏提醒着现在是早晨6点,潜坐起身打开床头灯,昏暗的暖光撒了满墙。

他走进洗手间开始洗漱,在下巴上抹剃须泡沫,再用最传统的刀片刮掉。

潜的一天就从这里开始,然后机械地吃饭,读些书,吃饭,睡觉,下午睡醒起床后开始坐在电脑前直播。

潜对人群有着与生俱来的恐惧和厌恶,这让他在学生时代甚至没办法正常社交,学校曾经劝他退学回家休养——后来潜确实退学了,但对于社交却越来越厌恶。

而随着主播的发展,潜终于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职业。

每天玩六小时游戏就能月入百万,何乐而不为呢??


潜唯一后悔的事情,是注册直播账号的时候,脑子抽风给自己取了个贼傻逼的ID:「❤无冕之王🌹」


5

今天是周六,本来应该是黑翼和潜第二次合作直播的日子,有一位却缺席了。

「哈哈哈抱歉,今天我要去参加我新电影的首映会,下周六才能一起玩」

谁要跟你“一起”玩,潜对此嗤之以鼻。

「什么电影」

「不告诉你……这次接的角色太羞耻了……」

「随便你」


可能是天气太热,热得潜头脑发昏,他无意识地打开美团,按演员选择买了张电影票,戴着厚重的口罩坐在了电影院里。

周围嘈杂的人群让潜感到极其不适,豆大的汗珠从他额头上滚落下来,过分拘谨地坐在位子上、等待电影开场。左前方有个小孩子踩着座椅回过头来,奇怪地看了几眼潜的口罩后发出尖利的喊叫,而他旁边坐着的父母却无动于衷。

潜如坐针毡。


恰恰好在这时电影开场了,几个大字转了几圈出现在荧幕上。


潜愣了一下,从兜里掏出票根,借着微弱的光确认了几遍,演员表的一番位置确确实实写着黑翼王。

剩下的报完志愿再说了,这几天忙到没时间吃饭(安详)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星冰乐 | Powered by LOFTER